今天是第18个全国防灾减灾日,我校举行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。党委副书记、校长李秀峰,党委委员、副校长陈俊红到场观摩指导。
上午9:30,地震避险警报拉响,教室内学生迅速抱头、蜷身,躲入课桌旁安全三角区,顺利完成紧急避险。一分钟后,疏散警报再次响起,学生在老师和教官指挥下,迅速从教室内紧急撤离。三分钟内,近8000名师生全部在指定区域安全集结,演练取得圆满成功。
李秀峰对本次活动点评时指出,安全工作重于泰山,常态化开展各类应急演练,目的就是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,做到人人讲安全、个个会应急;他要求全体老师践行“生命至上,安全第一”的教育思想,全心全意做好学生安全工作;希望学生以练筑防、杜绝麻痹心态,防微杜渐、消除安全隐患,知行合一、提升避险技能。强调从源头上斩断事故链条,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。
最后,各学部分别对学生的交通、消防、食品卫生、防溺水、防欺凌、防电诈及心理健康安全进行了再宣传、再教育、再强调。(审稿:刘保均)



